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传诵经典

——中共韶山毛泽东图书馆支部与湘潭民革湖南工程学院支部联谊

作者:陈建芳 发布时间:2018/11/28 09:10:22 来源:

20181128日下午,湘潭民革湖南工程学院支部党员一行来到韶山,与中共韶山毛泽东图书馆支部在韶山毛泽东图书馆朗读亭举行“不忘初心,经典”联谊活动。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湘潭市委主委曾虹艳、知名朗诵艺术表演者如风等应邀参加次活动。

 

活动现场

曾虹艳主委为大会介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创建于1948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现有的民主党派之一,是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政党,是与执政党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一个参政党。

曾虹艳主委为大家介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共韶山毛泽东图书馆支部书记谢锡光对湘潭民革湖南工程学院支部的各位党员莅临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就图书馆的发展规划情况作了介绍。湘潭民革湖工支部主委陈建芳讲述了活动的意义并致答谢辞。

支部主委陈建芳致答谢辞

诵读会在谢书记和曾主委合诵的人民万岁》中拉开帷幕。随后

谢书记和曾主委合诵《人民万岁》

与会人员齐诵《七律:到韶山》,接着“两党”党员争先恐后伴随音乐,字正腔圆高声朗诵大家声情并茂;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约深情,从《七律·长征》《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贺新郎·别友》等主席的经典诗词,到著名文学家的《背影》《再别康桥》,再到当代女诗人的《致橡树》。经典作品的朗读,把人们带入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及诗和远方……

齐诵《七律:到韶山》

通过诵读经典,两党党员深切感受到经典文化的内在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经典魅力永在,奋斗初心不改。

联谊活动集体合影

联谊活动结束后,湖工支部党员一行来到铜像广场向主席铜像致敬,表达对毛泽东主席的崇敬和缅怀之情,曾虹艳主委湖工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C)2014-201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09  5868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