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9 09:29:53 来源:

877A2387_副本.jpg


DSC08252_副本.jpg

湖南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曾志君祝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

校长刘国繁_副本1.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国繁讲话

党委副书记宁立伟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宁立伟主持会议

杨剑瑜_副本.jpg

副校长杨剑瑜代表民盟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877A2408_副本.jpg

湖南工程学院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召开第一次会议

毛帅梅_副本.jpg

湖南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毛帅梅讲话

为进一步推动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导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11月27日下午,我校在电气楼408召开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湖南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曾志君,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芳,湖南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熊艳玲,湘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纪青,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赵前程,湘潭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国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宁立伟主持会议,副校长、民盟湖南工程学院主委杨剑瑜代表民盟致辞。

宁立伟表示,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学校党委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统战工作思想,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学习研讨、民主监督的大平台,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和优势,为全面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凝心聚力。他希望各位会员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发挥知联会平台作用,认真组织各项活动,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学校各条战线上充分展现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现各自的风采。

会上,筹委会工作人员报告了会议筹备情况,对《湖南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建议稿)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湖南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湖南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

新当选的湖南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毛帅梅发言。她表示希望我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地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我校知联会工作的新局面,为我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杨剑瑜代表民盟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相信在第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联谊会一定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和带领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为我校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曾志君对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以此次联谊会为契机,积极投身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他强调,学校党委特别是党委统战部要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领导,在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他希望新成立的校知联会及知联会班子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全校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开展丰富的活动,树立良好的形象,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为推进学校新工科和“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刘国繁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统战工作的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和湘潭市委统战部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对象,也是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重点,知联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党委、行政有了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了组织依托、有了自己的“娘家”,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就如何做好知联会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二是要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建言献策;三是要培养人才,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四是要广泛联谊,充分发挥知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C)2014-201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09  5868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