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民盟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赴浏阳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17:08:35 来源:

2019年10月26日,民盟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一行二十余名盟员前往浏阳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胡耀邦故居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面先烈丰功伟绩,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和里仁学校,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解说秋收起义革命历史,深刻的体会到了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参观前敌委员会旧址、战士住房、会师操坪时,在强烈的现场气氛感染下,大家一起追忆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情怀!

随后盟员到达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现场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以及一件件实物与照片的呈现,使大家更深入了解了胡耀邦同志“一生正气,两袖清风”的崇高风范,学习了他“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质,更深刻地感受了他“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和“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探索精神。在耀邦广场,各式书法碑墙集中展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经典廉政箴言,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教育我们廉洁自律、克己奉公!

    雨敲橼伞桂香淡,翠苍枫红秋虚怀,王师三军文家会,少年耀邦擕伴来。通过这次红色之旅,各位盟员感触颇深,心灵得到了进一步洗礼。大家纷纷表达要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结合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C)2014-201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09  5868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