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民革、民盟湖工支部与中共湖工材化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感恩美好”主题诗会


作者:陈建芳 发布时间:2019/12/21 17:24:41 来源:

12月20日,民革湖工支部、民盟湖工支部与中共湖工材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湖工图书馆书吧联合举办“不忘初心,感恩美好”主题诗会。本次诗会由民革湖工支部主委陈建芳和文化名人如风主持。

诗会现场,材料与化工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带来的朗诵《卜算子·咏梅》,“待到山花浪漫时,她在丛中笑”。这首词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强意志。主席生日前夕,陈镇朗诵这首词,更是意味深长。各支部党员们分别朗诵了诗歌《不忘初心,歌颂祖国》、《热爱生命》、《最初的纯粹》、《梦想在远方》等。这些诗文无一不是表达对祖国的歌颂,对生命的热爱以及对梦想的追求。在场的党员们沉浸在诗词意境中,他们以自豪又充满幸福的心态感受着祖国的伟大与繁荣。

在自由朗诵环节,现场的党员一个接一个地“自选”诗篇,深情地朗诵着曾经感动过自己的篇章,传递着一份感动,流动着动人的情愫。其中不乏古典诗词,如陈建芳吟诵了《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学生党员背诵了《将进酒》,还有如风和学生党员一起朗诵的《我的南方和北方》,都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诗会的最后,在场的党员同学用接龙的方式依次用一句诗表达了心中所想,或是歌颂祖国,或是美好祝愿,都是对美好未来的展望。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共同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感恩美好生活;牢记使命,继续携手前进!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C)2014-201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09  5868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