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校知联会赴长沙、汨罗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毛帅梅 发布时间:2019/12/10 11:27:52 来源:

 

128校知联会34名会员前往长沙市板仓杨开慧烈士故居、汨罗任弼时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杨开慧故居,会员们参观了故居、陵园、杨公庙三个部分。故居位于长沙东北部一隅的长沙县开慧乡(原清泰乡)开慧村板仓屋场,是杨开慧童年和少年时代成长及后来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她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最早的优秀党员之一,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无论在革命蓬勃发展的时期,还是在白色恐怖的岁月,她都以满腔的热情,追随毛泽东同志致力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她大义凛然、从容就义,也不仅是忠于爱情,更主要体现为信仰坚定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气节,这位站在时代前列的女性,确实无愧于"骄杨"之称!

下午会员们参观任弼时故居任弼时先生是中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忠于祖国,贡献于祖国,不辞重负,奋力前行和甘于自我牺牲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为世人敬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忘我奋斗。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开展,会员们深受鼓舞和启发大家表示会继续按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要求加强理论学习,要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融入到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去,严格做好各项工作,将烈士们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贯穿教育全过程,做忠诚教育事业的优秀教师。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C)2014-201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09  5868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