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寻教育初心,育中华英才”

——湖南工程学院侨联开展第一次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陈桥 发布时间:2020/11/16 16:40:00 来源:


1114日,湖南工程学院侨联会成员赴徐特立故居开展“寻教育初心,育中华英才”学习实践活动。

侨联会成员们参观徐特立故居,了解徐特立先生生平事迹,感受徐老与人为善、实事求是、胸怀天下的革命精神和道德品质,学习徐老“德育为先”教育救国的教育思想。

徐特立先生是著名的教育家,曾留学日本、法国,先后创办了梨江女校、长沙师范学校、湖南省立第一女子师范学校等学校,担任过我党创立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延安自然科学院的首任校长,发表了《在教师节谈新民主主义教育》、《科学化民族化大众化的文化教育》、《普通学校的思想教育》、《教育讲座》等一系列教育文章,对新中国教育工作者的任务、教育的本质、教育的宗旨、教育的对象、教育的方法以及培养国民公德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论述,对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毛泽东曾称赞他是“坚强的老战士”,“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周恩来称他是“人民之光,我党之荣”。

侨联会成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方面我们可以从老一辈教育家身上学习教育的真谛,追寻立德树人教育初心,为党和人民培养优秀人才;另一方面接受老一辈留学生爱国精神的熏陶,为国家的兴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C)2014-201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09  5868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