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


作者:李芳郴 发布时间:2020/12/10 16:33:05 来源:


      12月9日下午,2020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在310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副书记宁立伟,各民主党派主委,校知联会,校侨联,各级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海高会会员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宁立伟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小刚带领全体成员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进行部署。

      会议第二阶段,张小刚通报2019年统战工作座谈会参会人员所提意见办理情况以及学校2020年统战部工作开展情况。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座谈会上所提意见均得到妥善解决。2020年,党委统战部对全校统战工作进行全面统筹,继续在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实践感悟、讲好中国故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各项工作得到有序开展。

      各民主党派主委、知联会会长、侨联主席介绍了2020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主要工作设想。2020年,学校各统战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实地调研、建言献策等活动,在齐心战疫、助力脱贫攻坚上,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了统战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从教师团队建设、学科建设、科研评价体系、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思考和建议。陈岳堂和宁立伟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陈岳堂对2020年学校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会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衷心感谢大家辛苦付出。他希望,在学校发展上,大家继续秉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充满信心,不断沉淀,义无反顾地坚定前行。

      陈岳堂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统战工作,大家要对标对表,凝聚思想共识;同心同行,汇聚智慧力量;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做好下一年度的工作。2021年,面临新的挑战和新机遇,陈岳堂希望继续做好新时代湖南工程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团结力量,画大同心圆,为学校“十四五”规划与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C)2014-201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09  5868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