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九三学社湖工支社前往怀化溆浦瑶寨开展精准扶贫乡村考察


作者:佘锡铭 彭烈洪 发布时间:2020/12/07 16:36:53 来源:

12月5日-6日,九三学社湖南工程学院支社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准扶贫“怀化溆浦瑶寨”乡村考察活动。

5日下午,社员们徒步穿越茶马古道,在红军亭里缅怀革命先辈,在红军路上感受长征精神。随后参观了向警予故居,深刻了解到她的身平事迹和为革命牺牲的壮烈情怀,大家感受100年前的先进青年为追求自由、民主而奋斗及无谓牺牲的精神。

6日上午,社员们考察枫香瑶寨、千里瑶寨、雁鹅界等瑶族村落,了解当地的民俗民风和地方经济状况。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让我们时刻铭记喝水不忘挖井人,珍惜幸福,不忘历史。社员们提出,目前瑶寨经济还是以小农经济为主,农作物及家禽饲养支撑,但缺乏品牌意识,没有将当地有名的鹅鸭做成品牌,虽然旅游业正在开发,但除了玻璃桥,一切尚未成熟,还处在发展之中。导游资质还属地陪阶段。缺乏资质管理。民风古朴,民俗还有待继续发扬。总体来说,大家亲眼见识了精准扶贫、高铁等现代交通给山村带来的巨大变化,百姓生活在山青水秀的美丽环境中,享受旅游扶贫带来的就业、特产服务业,期待不久的将来百姓们都过上丰衣足食,幸福安康的日子。

在瑶寨的会议室,社员们还深入开展了理论学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九三学社凝心聚力、履行好参政党职责的前提。社员们先后发言,一致认同,全会意义重大,是全党全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大家要不断学习领会,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社员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应该更加紧密地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十四五”期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并将自身专业优势结合到未来教学、科研,参与到祖国的各种建设中,全心全意做好献计献策的工作,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C)2014-201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09  5868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