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打卡红色景点 重温红色记忆

——农工党湖南工程学院支部组织党员赴萍乡、醴陵参观学习

作者:谢连清 发布时间:2020/12/14 08:57:56 来源:



2020年12月13日,农工党湖南工程学院支部前往江西萍乡和湖南醴陵两地开展“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参观学习。

党员们首先抵达萍乡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在馆内,党员同志随讲解员逐一参观了各个展览室,认真了解毛泽东、刘少奇、李立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源开展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安源路矿工人运动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感受革命先烈们“义无反顾、团结奋斗、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安源精神。

随后前往湖南醴陵东富镇东富寺参观。东富寺是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毛泽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旧址。1927年2月1日,毛泽东从醴陵县城徒步15公里来到东富村,在东富寺住了三天两晚。在东富寺,毛泽东与农协人员座谈,农历大年初一,毛泽东登上寺内的戏台,对700多名工农群众发表演讲,动员群众办农会、闹革命。在这里,毛泽东找到了写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第一手资料。东富寺陈列室里,众多历史照片和资料,详尽还原了毛泽东当时在各地考察的情形。一份份真实的史料,一组组精准的数据,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穿越时光,散发着历史的耀眼光芒,印证着革命先辈寻觅初心的足迹。

党员们最后前往李立三故居参观。李立三故居位于醴陵县城,又名“芋园”。在李立三故居和陈列馆,支部党员了解了李立三生平事迹,特别缅怀了他对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的工人运动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时近隆冬,风寒雨冷,但党员们心里却异常温暖。追溯一个个红色足迹,党员们深深感叹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辛与伟大,纷纷表示要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民主党派之力。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C)2014-201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09  5868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