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致公党湖工支部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刘向红 发布时间:2020/11/16 11:02:00 来源:

     11月15日晚上,致公党湖南工程学院支部按照学校统战部的学习要求,通过网络腾讯会议召开了党员线上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讨论。

     首先,党员们一致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殷切希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充分肯定湖南工作同时,提出了新要求:“…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这些要求特别让人感到振奋和鼓舞人心。而在参观岳麓书院时对湖南学子的谆谆教导和希望:“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依然在耳旁回响。 习近平总书记沙洲村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更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深刻领悟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从而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各级各类学校课程”,这些话让我们这些从事教育的工作者深受启发,更进一步明确了教育的方向和目标。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党员们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和重担,只有把教书育人和人才的培养与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融合在一起,与时俱进,才能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C)2014-201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09  5868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