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市环卫处来我校开展垃圾分类研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6 11:50:01 来源:

4月23日下午,市环卫处负责人戴建鑫一行来我校开展垃圾分类研讨活动。市政协委员邓秋玲教授、学工处、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会上,邓秋玲教授及参会部门负责人纷纷畅所欲言,就推进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献计献策,如建立高校垃圾分类产学研实践基地,既为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践行公益理念、开展创新创业提供平台与支持,也能为垃圾分类后端的企业培养技术性人才;加大学校与政府联动,在校内大力发展垃圾分类志愿者,让志愿者们从校内走到校外,进社区、进街道,积极配合湘潭市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进教材,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目的,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等等。

戴建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湘潭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她说,下一步市环卫处将充分借鉴此次交流成果,采取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和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在学校、家庭、社区的全覆盖。

在中国多个地方,垃圾分类正在成为新风尚,我校邓秋玲教授作为湘潭市政协委员,积极发声,她的提案《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加强法治和物业管理,将垃圾分类落到实处》也已正式立案。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C)2014-201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09  5868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