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5 08:30:25 来源:
IMG_9649_副本.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统战工作,5月3日上午,我校在电气楼311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国繁主持,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出席会议,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宁立伟对学校2017年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7年,学校统战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统战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各民主党派的规范化管理,积极为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服务,不断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2018年,学校统战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着力加强思想引领,着力推进民主协商,着力党外人才队伍建设,着力统战工作创新创优,更好地凝聚好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共识,汇聚改革创新的力量。

党委统战部部长曾曙林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有关统战工作的精神。无党派人士代表毛帅梅作了“关于成立湖南工程学院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情况”的说明。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对2017年完成的主要工作、2018年工作思路和将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人才培养工作、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双一流”建设等主题作了积极的交流发言。

刘国繁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对党外人士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党委将高度重视党外人士聚焦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的中肯意见,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刘国繁对学校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统战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三是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谱写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的新篇章。同时,他希望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夯实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思想基础,始终牢记责任使命,努力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本职工作,始终着力自身建设,树立良好的党派形象,充分发挥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智、齐心协力地推动学校发展。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C)2014-201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09  58688906